真心禱告看見奇蹟

小玲

       今天已經是我出國旅遊的第三天了,若再聯繫不上朋友的女兒,就真沒辦法把東西送給她了。這次出來旅遊的前一天,朋友得知我要到X國,就交代萬囑託讓我給她女兒捎東西,可是來到X國後,她女兒的電話我已經打了好多遍 ,電話一直都是「嘟嘟」響,怎麼也打不通。一想到後天早上我 就要返航回國了,如果漂洋過海帶來的東西送不到朋友女兒的手裡,我回家怎麼跟朋友交代呀!此時的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所措。

        不幸的是手機也被我打得開不開機了,我心情糟透了!這會兒旅遊團安排我們上山看景點,我也沒心思去,就想趁著這段時間,趕緊跑到附近的小鎮上找電話,看能不能和朋友的女兒聯繫上。我在鎮上轉了快一個小時,也沒找到公用電話,再過一小時旅遊團就集合了,我心裡越來越急,今天要再錯過機會,明天就要隨著旅遊團飛往另一個城市,就更見不到朋友的女兒了。在這異國他鄉,找不到熟人,而且語言又不通,上哪裡去找人呀?我心中十分焦急,真是走投無路,我只有在心裡一個勁地禱告神:「神啊,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找不到朋友的女兒,我真不知道該咋辦?電話打不通,也沒有其他辦法,求神你引導我……」

       我在心中不斷地禱告神,禱告後忽然想起前幾天我看的一段神的話:「在現實生活中當你面臨問題的時候,你應該怎麼認識與體會神的權柄與神的主宰?當你面臨這些問題不知道該怎麼認識、怎麼處理、怎麼經歷的時候,你應該採取什麼樣的態度能表明你有順服神主宰安排的存心、願望與實際呢?首先你得學會等待,其次你得學會尋求,然後你得學會順服。所謂『等待』就是等待神的時候,等待神為你安排的人事物,等待神的心意逐步向你顯明。所謂『尋求』就是在神擺佈的人事物中考察與明白神的良苦用心,明白其中的真理,明白人當做到的與人當守的道,明白神在人身上要達到的果效與神在人身上要得到的成果。所謂『順服』當然是指人能接受神所擺佈的人、事、物,接受神的主宰,從中體驗造物主如何主宰人的命運,體驗造物主如何將他的生命供應給人,如何將真理作在人裡面。任何事情在神的安排主宰之下都有一個自然規律,你要是有決心讓神為你安排主宰一切,你就應該學會等待,學會尋求,學會順服,這是每一個願意順服神權柄的人都應該有的態度……」(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 對呀,在現實生活中當遇到實際的難處,該怎樣體驗、驗證造物主主宰人類這一事實呢?神的話裡已經給我指明了一條可實行的路,就是首先學會等待,等待神為我擺設的人事物,在人事物中去揣摩,去尋求,然後能夠明白神的心意,最終能順服在神為我擺設的這樣一個環境之中,從中來體驗神的全能與主宰。我揣摩著神的話,繼續往前走,並留意觀察四周的環境,等待神安排的人事物。

      走著走著,「蘭芝」兩個字映入我的眼簾,我望著寫有「蘭芝」的牌子,再看看牌子後面是一個化妝品商店,心想:「蘭芝」像一個中國人的名字,莫非是中國人在這裡開的店?如果是那溝通起來就方便些。想到這我就走進店裡,一個大約五十歲的女士過來用中文給我打招呼 ,我也衝她點頭微笑。當我轉到收銀台時看見有一部電話,心中頓時一喜,在鎮上跑大半天了,終於看見這裡有部電話。心想:這是神在引導我啊!我們聊了幾句後,我告訴她我朋友的女兒在這邊,朋友給的電話號碼打了幾次都打不通,問她能不能幫忙再聯繫一下。女士很和氣地點頭答應了,我把電話號碼寫在紙上遞給她,只見她撥了號碼,打不通,她皺了皺眉頭,又重新撥了一遍,還沒有回響。這時候我的心又懸到半空中了,怎麼還是打不通呢?女士連撥兩遍後對我說:「這號碼不存在,是不是號碼記錯啦?」我確定地說沒有,無助中我再次呼求神:「神啊,我該怎麼辦?我現在真是沒有一點辦法啦,神啊,求你幫幫我吧。」我在心裡切切地禱告神,那時候的禱告呼求就像在沙漠之中,渴望看見哪怕一滴水都行,我把所有的希望都寄託在了神身上。

       當我真心呼求神的時候,只聽那女士小聲嘀咕著說:「是不是少寫個『 0 』?」只見她在電話號碼的中間用筆加了一個「 0 」,她又開始撥號碼。電話撥通了,當聽到她和對方通話時,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她把電話遞給我,我激動得話都說不好,心中只有「感謝神」這三字!過了一會兒,我就見到了朋友的女兒,把家裡捎來的東西遞給了她,我們彼此傾訴離別之情,最後戀戀不捨地分開了。

        安靜下來回想以往我對神的全能主宰只是道理上承認,但對神是否引導我們的一切生活,「神是不是萬物的主宰」在自己心裡卻總有問號。因為在現實生活中我很多時候遇到難處時,對神都沒有真實的依靠和仰望,只要自己有一點希望都不去求告神,總想憑著自己的努力去做去達到,神的話說:「人大部分的時間都活在一種無意識的狀態下,就是不知道依靠神對還是依靠自己對,然後人大多數的時間就是選擇依靠自己,依靠自己有利的周圍的條件、周圍的環境與人事物,這是人最擅長做的。人最不擅長做的就是依靠神、仰望神,因為仰望神太麻煩,人看不著,人也摸不著,所以人覺得渺茫,也不現實。人在這方面的功課是最差的,進入最淺。」(摘自《年輕人應看透世界邪惡潮流》)神的話說得一點不差,一直以來我就是這樣的情形,結果直到一次次地碰壁之後,才感受到自己的不自量力和愚昧無知。但神沒有根據我的態度來對待我,還給我這次體驗造物主主宰的機會,希望我在實際經歷中能真正地看到神的作為,能對神的主宰有認識。

      藉著這次神擺設的環境,讓我實實際際地去經歷、體驗神的作工,增添了我對神的信心和認識。也讓我認識到對神的信心是建立在經歷神作工的基礎上,這次的異國之行我深深地體會到神的愛與拯救,我心裡對神充滿了感激之情,感謝神,這次的經歷將成為我信神路上一筆寶貴的生命財富!  

 

arrow
arrow

    志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