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富貴貧窮,亦有喜怒哀樂,不管你是否喜歡,只有真正地讀懂它,才能迎來新的曙光。

——題記

 


      人生的歷程就像是一紙答卷,每一個問題都需要慎重考慮,否則一步錯,步步錯。可對於懵懂無知的我來說,人生的每個轉折點該如何抉擇我並不知道,因此,在人生的漫漫長河中,我在探索著正確的答案……

       我背著小書包,走在鄉間的小路上,看到那些從城裡返鄉的有錢人大搖大擺地走進村子,村裡人羨慕、高看的眼神齊刷刷地聚集在他們身上……從那時起,我便知道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我要和他們一樣成為有錢人,過上人上人的生活,被人羨慕、高看,只有這樣活著,人生才有價值、有意義!

       流年似水,我已長大成人,人上人生活的門檻我已邁進了一步。我開了一家裝修豪華、設備齊全的高檔理髮店,每天來往的客人絡繹不絕,我忙碌的身影也隨處可見。可觀的收入使我忘掉了疲憊,繼續努力拼搏的勁兒也更大了。很快,我成功地實現了兒時的夢想,周圍的人都對我豎起了大拇指,並誇讚我:「小小年紀就有這樣的本事,真了不起……」而我也沉浸在讚揚聲中樂不思蜀。

       白駒過隙,我已為人妻。置身在偌大的城市中,才發覺我引以為豪的成就跟這裡的人真是無可比擬。我不甘心就這樣碌碌無為,我要緊跟都市裡的節奏,向著更高的目標邁進。我將理髮賺來的全部積蓄大膽投在了服裝生意上,沒想到,這一次的決定輸得我血本無歸。生意的失敗並未將我的意志打倒,一句名言「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成了我的救命稻草,這次的失敗是為下次的成功鋪路的,我相信,只要再拼搏一把,我就能名利雙收,彩虹就在風雨後……

       輾轉數月,我背著家人借錢買了兩間門面,開了理髮店和服裝店,勞勞碌碌又奮鬥了四五年之久。此時,我已積勞成疾,頸椎病、風濕病、腰間盤突出等病痛整日陪伴著我,渾身的酸痛令我痛苦難忍,輾轉難寐。物質的享受、錢財的增多並沒有使我感到欣慰、快樂,而病痛的折磨卻使我度日如年。我無奈地躺在床上,苦楚一陣陣湧上心頭,為何我會落到如此地步,我半生的追求到底是為了什麼?

       迷茫時,一段神的話解開了我的疑惑:「撒但用一種很溫和的方式,很合人觀念的方式,也不是很激進的方式,讓人在不知不覺當中接受了撒但的生存方式、生存法則,建立了人生目標,建立了人生的方向,也不知不覺有了人生的理想,這個人生的理想不管外表的說辭是多麼冠冕堂皇,但是都離不開『名』和『利』。……在人看,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享受榮華富貴、享受人生的本錢;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尋歡作樂、肆無忌憚地享受肉體的本錢。為了人所要的名和利,人心甘情願地,不知不覺地,就把自己的身、心以至於自己的一切,自己的前途,自己的命運都交給了撒但,從來沒有疑惑過,也從來不知索回自己的所有。」(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神話語的帶領引導使我幡然醒悟,原來「出人頭地,高居人上」「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等撒但生存法則一直扎根在我心裡,使我從小把出人頭地、做人上人當成了正確的人生追求目標,認為只有做人上人才是有志氣,活得才有價值、有意義。為了得到名和利,我學藝開店賺錢,當我小有成就贏得親朋好友的誇讚、羨慕時,我就樂不思蜀;當生活在大城市,顯出我的平凡渺小時,我不甘碌碌無為、滿足現狀,還要追求更高的物質生活,往更高的目標邁進。為此,我勞累成疾,活在了病痛的折磨中,痛苦不堪。此時,我才明白了撒但就是藉著這些錯謬的觀點來敗壞人、苦害人,引誘我一步步走向追求名利的錯誤道路,讓我一直為它賣命,成為它的奴隸。我若再沿著這條路走下去,或許我能擁有令人羨慕的光環,但短暫的享受之後只會越來越痛苦,我的一生也就毀在撒但設計好的名利的陷阱裡了。神的話使我讀懂了自己前半生的追求,看清了自己追求出人頭地、做人上人的遠大理想,其實是撒但敗壞人的方式,並不是人生的正確航向。

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我的心釋然了,也對自己的追求目標有了新的審視。

       一天,朋友說介紹個品牌店給我,還說可以幫我出本錢。當時,我動心了,想著能開個品牌店,裝潢高檔一點,到時候不僅收入不菲,自己有幾個門市,臉面也風光啊……但又想到,我曾為過人上人的生活受盡痛苦,到現在仍疾病纏身,難道我還要帶著野心慾望憑著自己的能力奮鬥,重蹈覆轍繼續被撒但愚弄、苦害嗎?掙扎時,我看到神的話說:「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於人的安排,或出於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摘自《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神的話使我更加看清了撒但的邪惡卑鄙,它處處藉著身邊的人事物來引誘我,利用我追求名利地位的野心妄想使我再次陷入追求名利的陷阱。想想之前我因著沒有真理,對撒但的險惡用心分辨不透,把撒但的錯謬觀點當成了正確的人生目標,最後不但沒有得到我想要的人上人的生活,還被折騰得患了一身病。現在經營的店面已足夠我生活了,我不能再為出人頭地、贏得別人高看而繼續受撒但的苦害了。於是,我婉言謝絕了。

       我又看到一段神的話說:「人如果認識神有真理了,那才是活在光明中,人的世界觀、人生觀轉變了,才是根本的變化。人有了人生的目標憑真理做人,絕對順服神憑神話活著,心靈深處感覺踏實亮堂,心裡沒有一點黑暗,完全釋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這才獲得了真正的人生,是有真理的人。」(摘自《怎樣認識人的本性》)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只有追求真理,追求認識神,憑神的話做人,成為順服神、敬拜神的人,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這樣的人才是活在光明中的人。就像歷代聖徒約伯、彼得,他們不為名利、金錢而活,而是為了能達到敬畏神、認識神而活著,他們臨到撒但的試探,也經歷了很多熬煉,最後他們為神站住了見證,得到了神的稱許、祝福,活出了有意義的人生。在經歷中我也真實體悟到了:名利填補不了我生命靈裡的需要,被人簇擁高看只是一時的享受,但背後卻是不盡的痛苦。我們只有活在神的面前,享受神話語的澆灌牧養,順服造物主的主宰安排,為敬拜造物的主而活,這樣心靈才能有真正的釋放、自由,這才是最榮耀、最光彩的人生!

手接雨水
       之後的日子裡,我就注重讀神的話、聽神話語詩歌,與弟兄姊妹聚會交通分享經歷,業餘時間也跟弟兄姊妹一起傳福音見證神,把更多喜愛真理、渴慕神顯現的人帶到神的面前。這樣的生活使我心裡踏實、釋放、自由!當我看到弟弟與昔日的親戚朋友還在為名利吃苦奮鬥,有的雖小有成就,外表看著風光,但我深知「風光」背後的心酸與無奈,我不再羨慕、嚮往他們那樣的生活,而是從心裡感恩神對我的拯救,是神話語的帶領使我擺脫了名利的捆綁與束縛,找到了人生真正的航向,走上了人生正道。

       明媚的陽光灑向大地,我獨自坐在窗前,思念著神對我的愛與拯救,伴隨著親切、熟悉的旋律:「只有造物主疼惜這個人類,只有造物主愛憐這個人類,只有造物主與這個人類有難以割捨的真情真意,也只有造物主能施憐憫於這個人類,只有造物主愛惜所有的受造之物。他的心被人類的一舉一動所牽引:他為人類的邪惡敗壞而怒而憂而傷;他為人類的悔改與信服而喜而樂而回轉而慶賀;他的每一個心思、每一個意念都為人類而有而轉動;他的所是所有都為人類都為人類而發表;他的喜怒哀樂都與人類的生存都與人類的生存息息相關。」(摘自《跟隨羔羊唱新歌·只有造物主疼惜這個人類》)感恩的淚水不禁滑落我的衣襟,我由衷地向神獻上感謝與讚美!

感謝神對我的拯救,一切榮耀歸於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詩歌 真理 拯救 信神
    全站熱搜

    志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