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導語:一場在光天化日之下的算計,強者明目張膽肆無忌憚,弱勢的一方只有無奈地放棄,人們心裡不禁在哀嘆:到哪裡才能找到一方淨土!

 

世風日下的一場算計

河南省        李冉

正是中午,李冉抬頭看看門外,街上偶爾有一兩個人路過,也是腳步匆匆。就在這時,推門進來了一對風塵僕僕的夫妻,還抱著一個小女孩。李冉清了清嗓子說:「你好,歡迎光臨。」「你們老闆在嗎?」女人問。李冉心想:原來是老闆的親戚呀!因以前也有親戚來找老闆的。李冉便說:「哦,老闆不在,她下午五點多才能來。要不,你們先給老闆打個電話?」男人就說:「那我們就在這等她吧。」李冉感覺奇怪,她仔細打量了這一家人,樸實無華又帶著拘謹。看這等人時焦急無措的樣子,也不像是老闆的親戚呀!這時男子說:「其實我們是來要帳的,你們這店都開了快三個月了,到現在裝修款還沒給我們,裝修公司的人說你們還沒有驗收好……」李冉感到很吃驚,也很納悶:這門面的裝修,一個月前就已經驗收過了呀,早就把錢給裝修公司了,我還親眼見老闆簽過字的。

男子又說裝修公司當時找他來裝修這家店面,說好工錢加上材料一共七千多,等驗收後就結錢,可已經三個月了,還是拖著不給錢,這才找了過來。現在男子的父親住院了,家裡的積蓄都花完了,向裝修公司要錢,但對方就是不給錢。

五點多老闆來了,了解情況後說:「我早就把錢給裝修公司了,我打電話問問怎麼回事。」電話打過去後,裝修公司的人說:「我們不給他錢,去年他一次裝修時把人家空調的玻璃給弄碎了,那空調七八千呢,就是把他這次的工錢抵上也不夠賠,那人要是在你店裡鬧事,你就打電話報警吧。你的生意有損失,我們這邊給你賠償。」電話開著免提,大家都在旁邊聽著。李冉心想:去年的事,拿到現在來說,這不是故意坑人嗎?再說玻璃碎了換一塊不就行了嗎,至於讓賠全款嗎?掛了電話後,男子情緒激動地說:「你報警吧!大不了關一夜,這事讓警察來解決。」「你可想好了,這事鬧到派出所關你一晚,但知道是經濟糾紛,最後還要移交到法院,那你不就白關一晚了嗎,何必受這罪呢?」老闆勸說著。男人沉默了一會兒說:「當時沒想到會這樣,也沒和他們簽合同,這就是鬧到法院,也沒證據呀。」老闆又勸了一會兒,這對夫妻只好低頭無奈地抱著小女孩兒走了。

李冉對老闆說:「看樣子,這錢是要不回來了。他妻子懷著孕,父親住院了,裝修公司還坑人錢。唉,真是世風日下啊!」老闆說:「現在都這樣,這事咱可管不了。」晚上,裝修公司來幾個人對老闆說:「終於把他支走了,謝謝啊,我們和他又沒簽合同,他想告都沒處去……」李冉心裡一陣氣憤:這不就是明目張膽地坑人錢嗎?看事情的前前後後,沒有簽合同,微信聊天也不留證據,還拿去年被撞碎的玻璃為藉口不給錢,看來這就是提早預謀好的一場算計啊!

李冉不禁想起神的話說:「比如你問一些作惡的人:『你為什麼這麼做?』他會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一句話就把問題的根源說出來了,撒但的邏輯已成為人的生命了,人為這個為那個,都是為自己,人都覺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就是這樣,所以人活著就得為己……這就是人的生命、人的哲學,也代表人的本性。這句撒但的話正是撒但的毒素,作到人裡面成了人的本性了,撒但的本性就用這句話顯明出來了,完全代表了,這種毒素成了人的生命,成了人生存的根基,幾千年來敗壞的人類都是受這個東西支配活到現在。」(摘自《怎樣走彼得的路》)

《生命進入的講道交通》中說:「隨著人類的敗壞越來越深,世界的潮流也越來越邪惡,世風日下、道德下滑、人心險惡成了必然趨勢。在世界潮流裡,正面的東西越來越少,邪惡的事物越來越佔主導地位。……世界舞台都是在搞政治交易、爭權奪利、爾虞我詐,荒唐黑暗已到極點,各種惡魔、邪靈卑鄙無恥,盡情地表演著自己的撒但醜相。」李冉心想:真是這樣啊,撒但將「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樣的毒素灌輸給人,我們人接受過來成了本性,因此變得自私卑鄙,只為自己考慮打算,裡面正面的東西越來越少,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最終成了現在這樣沒有道德、良心理智、甚至為了金錢、利益而不擇手段、玩弄陰謀詭計坑害他人、根本不管別人死活的人類。

晚上回到家,李冉看到《生命進入的講道交通》中說:「在世界上邪惡人類是專門找老實人欺壓,專門欺負老實人。惡人是怎麼富的?就是專門欺負老實人、敲詐老實人,從老實人身上榨油,搜刮民脂民膏來填飽他們的肚子。這個世界有公平嗎?沒有公平。有那麼多的法律在那兒保護也沒保護好,還是有很多不公道的事發生。可以說人在這個世界上那是隨時隨地都有危險臨到,你不知哪一天就有人暗算你,不知哪一天因為你說錯了什麼話得罪了哪個人,就會有人把你告上法庭。你看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的確挺累、挺苦的,在世界上流傳一句話,叫『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這也是事實。」

李冉想到今天發生的事,的確就是這樣,老實人在世界上吃不開,有人想算計你,你躲都躲不掉,本來老老實實、正正當當地掙錢,卻被人坑,找冠冕堂皇的理由不給錢。在這個黑暗的社會中,要想做本分人,真是難啊。想到這裡,李冉不禁打了一個冷顫,這還只是當今邪惡社會的冰山一角,今天是在這一家人身上,不知哪天就會落在自己,亦或是其他人身上……這個邪惡的世界讓人感到黑暗而恐怖,更感覺到不可生存!

李冉又看到神說:「我要撫平人間的不平,我要在全地之上作我親手作的工,不容撒但再殘害我民,不容仇敵再任意妄為,我要在地上作王,將我的寶座『挪到』地上,使仇敵都在我前俯伏認罪。在我的憂傷之中,包含著我的忿怒,我要踏平全宇,誰也不放過,讓所有的仇敵都驚奇喪膽,我要將全地化為廢墟,使仇敵都歸在廢墟之中,從此不讓其再敗壞人類。」(摘自《第二十七篇說話》) 「我的國度都是要那些誠實、不虛偽、不詭詐的,世上不都是那些老實忠厚的吃不開嗎?我正和他們相反,誠實人到我這裡來就行,我就喜悅這樣的人,我也需要這樣的人,這正是我的公義。」(摘自《第三十三篇說話》)

看了這些話,李冉心裡亮堂了,也踏實了許多,從心底裡深深地感受到只有神是公義對人類是真實的愛,尤其在這個撒但、邪惡勢力掌權的時代,神不忍心看著撒但繼續殘害人,神才道成肉身來到人間拯救人,讓人類接受神話語的潔淨,脫去敗壞成為新人,最終神要將這個邪惡世界徹底毀滅,在地上建立神的國度,地上充滿和諧之氣,這才是人類該有的生活。我們也只有來在神面前,接受神的拯救,才能找到一片公平公義的淨土。

arrow
arrow

    志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