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服,信神這麼多年以來,我一直都把順服神看得很簡單,就認為只要聽話,讓做什麼就做什麼,多受苦、付代價,多盡本分這不就是順服神了嗎?但藉著實際地經歷神審判刑罰的作工,才使我看清了順服神並不像我想像的那麼簡單,也明白了到底怎麼實行才是真正的順服神……

      自從1996年我接受了主耶穌的福音後,常常與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一天,帶領給我們講聖經說:「『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撒上15:22)只有聽主的話,按照主對人的要求行事,不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能為主作工,這就是對主的順服,就能得到主的喜悅、蒙主稱許。」我聽了帶領的話信心大增,明白了如何信主、跟隨主才能蒙主稱許,便立下心志:一定要好好追求做順服主的人,得到主的喜悅。從此我便大發熱心,無論颳風下雨,還是酷暑嚴寒,我都堅持不懈地奔走在教會中傳福音、扶持弟兄姊妹。因著我的熱心追求,很快被選為教會同工。從此我樂此不疲地為主作工,從不間斷,弟兄姊妹都說我是一個順服主的人。得到了弟兄姊妹的高看、仰望,我為此感到高興,從心裡也完全認定自己就是一個順服主的人。

       2009年,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藉著讀神的話語我明白了,末世神在主耶穌那步工作的基礎上再次道成肉身發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藉此來潔淨人、變化人,這也是神最後一步拯救人的工作。明白了神的心意後,我更加有信心、積極地盡上自己的本分,只要是教會安排的事,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無論路程多遠,我都願意去做、去完成。因此我便認為自己是順服神的人。但我對自己的撒但本性沒有認識,也不明白順服神這方面的真理,更把順服神看得太簡單了。神為了拯救我,扭轉我錯誤的追求觀點與謬妄的想像,隨即擺設了實際的人事物、環境來顯明我,使我進入順服神的實際。

順服神 並不像我想像的那麼簡單


       

        2016年3月的一天,教會負責人來找我。一進屋就微笑著對我說:「塵土弟兄,現在是神作工成全人的好機會,大家都在積極操練盡本分,我們想提拔你去上層文字組操練寫講道稿,不知你有沒有什麼難處,願不願意盡這個本分?」聽了負責人的話我有點受寵若驚,心想:「我只是一個在教會中寫講道稿的組員,能讓我去上層盡本分,那真是神的高抬和恩待,按照我的身量和素質的確不配呀!」又想到:「我們教會還沒有人被提拔去上層盡本分,我能被提拔說明我還是不錯的,如果教會的弟兄姊妹知道了,肯定都會高看我,我的臉面也風光,這何樂而不為呢?」於是我便爽快地說:「我能有這個機會操練盡本分,這是神對我的恩待,我願意順服神的擺佈安排,也願意在神的福音工作擴展全宇之時,竭盡全力地盡好自己的本分。」負責人聽後滿意地點了點頭,緊接著便安排一弟兄接替我的本分,我迫不及待地將本分交接完,之後便在家裡等消息。那些日子我每天都心急火燎地盼著來信,巴不得儘快出去。心想:「在教會中寫講道稿,接觸的是一些普通的弟兄姊妹,到上層盡本分那就不同了,可以接觸更多追求真理的弟兄姊妹,這能使我的生命長進更快,而且以後見了教會的弟兄姊妹,他們肯定會對我另眼相看的。」就這樣,我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等到了約我外出的信,我的心情格外地激動……到走的那天,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我滿面春風地與弟兄姊妹揮手告別。因怕耽誤了與負責人碰面的時間,我就提前坐車來到了約定的地點,一看正好是我們約定見面的時間,我心裡很高興,一下車就四處張望著,但怎麼也不見有人來接我,我心裡便開始發慌了:「莫非我找錯地方了?」掏出信一看,「地方沒有錯呀,那怎麼不見有人來接我呢?難道是我哪裡不好他們不提拔我了?」我站在那兒不住地思來想去,心裡感到煩躁不安,最後只有向神禱告,求神保守我的心能平靜下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左顧右盼,還是沒有看到來接我的人。眼看時間到了下午一點,我心裡又開始慌亂了:從我們那裡來這裡的車很少,而且都是過路車,要是等太晚了還沒人接,又沒有回去的車,我該怎麼辦?……此時,我的心再也平靜不下來,決定趕緊搭最後一班車返回。上了回家的車,我心裡很不是滋味,身不由己地開始埋怨:「負責人是怎麼搞的?說好來接我怎麼就沒來呢?這可好,早上我還興高采烈地出來,這會兒又打道回府,如果弟兄姊妹知道我返回了,會怎麼看我呢?會不會認為是我不行,負責人臨時改變主意沒提拔我啊?唉!若真是這樣,那我的臉算是丟盡了。」

       我拖著行李箱精疲力盡地回到接待家,已是下午四點鐘了。一進屋就看到接替我本分的弟兄正在和幾個姊妹聚會,大家齊刷刷地用好奇的眼光看著我,頓時我臉上火辣辣的,很尷尬、難受,心想:「自己打道回府已經夠丟人的了,現在還正好碰上弟兄姊妹聚會,我這臉往哪兒擱,這丟人還真是丟到家了。」我像洩了氣的皮球——癟了,不想和他們說話,但又怕弟兄姊妹誤會我、小瞧我,我急忙將自己返回的原因說了一遍。一姊妹安慰我:「你別急,先等等看。」我很無奈地說:「那好吧。」說完便趕緊躲進房間收拾東西,邊收拾邊自我安慰:「肯定是負責人耽誤了接我的時間,他們還會給我來信的。」可接連幾天過去了,我還是沒等到來信,此時,我慢慢地由希望變成了失望,心想:「他們是不是不讓我出去盡本分了,難道我不適合外出盡本分嗎?這下弟兄姊妹會不會都覺得我不行呀!」這時,一姊妹對我說:「這是神的作工臨到你了,咱們可要尋求神的心意啊!」可我一點也聽不進去,感到自己挺委屈,心想:「說好了要提拔我,去了又沒人接,回來我的本分已經被人代替了,自己現在是什麼本分也沒有了,掛在這裡不上不下的,這不是成心讓我難堪嗎?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安排的,還要我在此事上尋求神的心意。」我越想越委屈,覺得自己什麼也沒有了,臉面也丟盡了,情緒很低落,心裡越來越黑暗摸不著神了。迷茫中,我只好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今天臨到這樣的環境,我裡面滿了悖逆,心裡黑暗,不知在這件事上要學什麼功課。神啊!願你帶領我明白你的心意。」禱告後,我心裡平靜了許多,看到神的話說:「順服這個功課最難學。合你觀念的你接受,當時見到利了你感覺不錯,很合乎口味,順服之後一順百順,心裡踏實平安沒有責備而且快樂高興,生命長進一大步。不合你觀念的事要順服起來就像嚥沙子,難以下嚥,難受啊,扎心哪,痛苦啊,有理不能講,心裡憋屈,一肚子全是委屈,沒處訴說……」(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進入信神正軌具備的五方面情形》)我又看到講道交通中說:「學會順服,這是最根本的功課。神的心意就是讓你順服,不是讓你研究神作得對不對,就這個功課最不好學。人最大的敗壞就是好講理,有道理順服,沒道理不服,這就完了,這是人的致命處,就人講理這關才不好過呢。講理的人有沒有順服?順服的人講不講理?順服的人講什麼?講摸神心意,你沒摸著神的心意,你不理解神的良苦用心,證明你不認識神,你還在誤解神,還在抵擋神,是不是啊?一個不會摸神心意的人能不能被神作成啊?容不容易明白真理呀?肯定不容易。所以你總挑神的不是,挑神作工這個不對、那個不對,你就錯了,你不理解神的良苦用心,你不明白神的智慧是要達到什麼果效,神為什麼要這麼作,這麼作的意義是什麼,所以神的作工越不合人觀念的地方越有意義,那個越有意義指什麼說的?就是在成全你的順服,成全你真正會摸神心意,會順服神,這是個奧祕呀!」摘自《講道交通(八)·如何追求真理進入實際》揣摩著神的話與講道交通的話,我才明白神擺設不合我觀念的事是為了拯救我,今天碰壁是神的作工臨到了,藉著這樣的環境讓我反省自己,看清自己到底對神有沒有真實的順服。回想自從聽到負責人要提拔我時,因合乎我的觀念能使我露臉,我就高興,願意接受順服,而且渾身有使不完的勁,天天都是滿面春風,得意洋洋,就盼著早日到上層盡本分。結果去了沒人接又打道回府,自己露臉的目的沒有達到,回來本分還被人代替了,我就開始發牢騷怨天尤人,甚至還猜測弟兄姊妹小瞧我,活在誤解埋怨中。對姊妹們的勸導,我不但不從神領受,反而還在心裡抵觸,為自己喊冤叫屈,看到自己流露的心思意念都是悖逆神,沒有一點順服神的成分。藉著這些更顯明了我太自私卑鄙,只為自己考慮,根本不尋求神的心意,信神這麼多年對神沒有一點敬畏與真實的順服。現在我才認識到自己以前在教會裡四處奔跑、花費,再苦再累都毫無怨言,那都是因著合乎自己的觀念,也能得到弟兄姊妹的高看,使自己臉上有光,才有一些外表的順服,但這樣的「順服」完全是建立在滿足自己野心、慾望的基礎上,根本不是真實體貼神的心意,也不是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想想神高抬我盡本分,是希望我在盡本分的過程中追求真理,性情有變化,無論神怎麼擺佈,都能夠始終如一地順服,藉著盡好本分來滿足神的心意,可我卻在神的作工中搞著自己的經營,總想利用盡本分達到自己被人高看的目的,我的所做所行完全是在欺騙神、悖逆神。但神並沒有計較我的悖逆,還在擺設環境使我認識自己的敗壞,向神回轉。神對我的愛真是太大了!明白了神的心意後,我願意放下自己的虛榮臉面,順服神的一切擺佈安排。

順服神的一切擺佈安排

 


       

       一天靈修時,我看到神的話說:「作為受造之物該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神怎麼作人就怎麼跟,我告訴你們怎麼走你們就怎麼走,你沒法自己擺弄自己,你掌握不了自己,一切任神擺佈,都掌握在神的手中。」(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人的觀點的實質是交易性的,並不是主動地追求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對神來說,越是追求真實愛神的,追求完全順服神的,也就是追求盡受造之物本分的,越能得到神的稱許。神的觀點是要求人恢復人原有的本分,恢復人原有的地位,人本身就是受造之物,所以,人就不應越格對神有任何要求,只能盡受造之物的本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成功與否在於人所走的路》)神的話給了我實行的路途,我是一個受造之物,應該順服造物主的擺佈安排,守住自己的本分,追求愛神、順服神,不該有自己的野心慾望,總追求個人的名利地位,這不是神的心意與要求。於是,我便向神禱告,不管自己盡什麼本分,能不能露臉,我都願意順服神擺設的各種人事物、環境。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也能安下心來看神的話了,不管能不能出去盡本分,總之在這裡一天我就力所能及地配合我的本分,在本分上達到滿足神,剩餘的時間我還是繼續配合寫講道稿。當我的心願意向神回轉時,不久負責人又來信說:上次是姊妹沒有把接頭的時間說清楚導致失誤,並重新約定了時間讓我出去盡本分。接到來信的那一刻,想到自己的悖逆和對弟兄姊妹的埋怨,我心裡是既激動又蒙羞,我根本沒想到自己還能有機會外出盡本分,可神還是恩待了我,我實在是不配啊!這次我順利地來到了教會安排的地方,為了彌補之前自己的悖逆與虧欠,我立下心志要好好盡自己受造之物的本分來還報神對我的愛。

       經歷了神這次的審判刑罰與顯明,使我對自己不能順服神的本性實質有了一點認識,也扭轉了我追求臉面地位的錯誤觀點,更對神拯救我的良苦用心明白了一些。我願意在以後所臨到的事上,存著敬畏神的心來順服神的作工,走敬畏神、遠離惡的路。但神知道我的敗壞性情根深蒂固,需要經歷更多的刑罰審判,才能得到潔淨、變化。隨即,神又根據我的需要,擺設環境讓我經歷。

       2017年6月,我因身體出現不適需要調養的緣故,負責人安排我回家調理一段時間。聽後我心裡雖然知道負責人這樣安排是神的愛,但一想到好不容易有了外出盡本分的機會,而且自己來這邊盡本分也有一些果效,這一下子要回去,心裡不免有些難受:想想在這裡盡本分弟兄姊妹能高看,家裡的弟兄姊妹也羨慕,自己的臉面也風光,這突然要我回本地教會,弟兄姊妹會怎麼看我呢?會不會說我是盡本分太差勁了被打發回來的?但想到自己的身體確實太差,回本地調養也正常,當這樣想時,心裡好受一些了。幾天後,我回到了家裡,不久教會就安排我與兩個姊妹一起聚會。一天,我聽說與我一起聚會的兩個姊妹都是被撤換安排在這裡反省的。我聽後心裡一驚:「什麼?她們都是撤換反省的?弟兄姊妹若知道我與她們在一起聚會,說不準還以為我也是被撤換回來靈修反省的。」隨即我心裡產生了埋怨:「教會帶領真不會安排,我又不是被撤換回家的,怎麼能把我和她們安排在一起聚會呢?這樣安排讓弟兄姊妹怎麼看我呢?好歹我也是被提拔盡本分的人,要不是身體的緣故,我根本回不來。以前我也盡過帶領的本分,這次回來就是不讓我做個小組長,哪怕與追求真理的弟兄姊妹一起聚會也行,怎麼偏偏安排與撤換反省的兩個姊妹在一起聚會,這下我在弟兄姊妹心中的形象算是一落千丈了,我怎麼就淪落到這個地步呢?唉!與其跟她們一起聚會,還不如讓我一個人在家靈修呢。」但轉念一想,這是神的作工臨到了我,我應該先接受過來,不應該講理,我努力地想說服自己順服,但越想順服心裡卻怎麼也接受不了。痛苦中,我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這次回教會不能再去上層盡本分了,現在又與撤換反省的姊妹們一起聚會,我知道這都是你的擺佈與安排,可我一想到這事就有點失落,覺得面子上過不去,想順服你的作工心裡卻順服不下來。神啊!在這樣的環境裡,我不明白你的心意,求你帶領我!」

       一天早上,我看到神的話說:「你的順服實在是有選擇的順服,即使在這人身上能順服,在另一個人身上就不好順服,按人的觀念也實在無法順服,但神的意念總高過人的意念!基督順服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基督不講任何的條件,不講任何理由,只要是父的旨意就甘心順服。今天在你身上順服是太有限了,我告訴你們,順服不是順服外面人,是順服裡面的內在生命,順服神自己。」(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第二十篇說話》)「見好的稱呼你就高興,見不好的稱呼你就不願意了,就後退了,你是什麼東西!還追求什麼真道!你趁早別追求了,多丟人!這一點小事就給你壓倒了,這不是羞辱的記號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拯救摩押後代的意義》)神的話句句扎在我心上,從神的話中看到順服神不是外表的順服,是在神所擺設的環境中尋求神的心意,對神的作工有認識,對神有敬畏的心,不講理由、不講條件,絕對地順服。就像基督順服天父的旨意,他為完成神的託付,降卑成為普通的人,卑微隱藏在人中間,為擔當我們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耶穌基督從未向父神提出過任何要求。但想到我在臨到的事上,沒有真實的順服,當我因身體差的緣故,負責人安排我要回來調理時,我考慮的是在外面盡本分能得到弟兄姊妹的高看,臉面風光,並不是為了真實地體貼神的心意;當我回來時,考慮的也是自己的臉面,怕弟兄姊妹認為我是盡本分太差被打發回來的;當得知與兩個靈修反省的姊妹一起聚會時,我又埋怨帶領這樣安排讓我難堪,覺得自己是有「身分」的人,回來得給我一個地位,最低限度也得與追求真理的弟兄姊妹一起聚會。藉此使我看到,一旦臨到不合我觀念的事,我就不願意順服,還挑三揀四,甚至為了維護臉面地位,都不願意去參加聚會。看到我真是卑鄙醜陋,總是為自己的臉面地位考慮,把它看得高於一切,當作真理來供奉,對神根本就沒有順服,更沒有一點正常人性該有的理智。我不禁反思,為什麼我總要受臉面地位的轄制不能順服神的作工呢?想到神的話說:「撒但就給人戴上了一個無形的枷鎖,這個枷鎖戴在人身上,人沒有能力去掙脫,也沒有勇氣去掙脫,人就不知不覺地在戴著枷鎖的情況下,一步一步艱難地往前走。為了這個『名』和『利』,人類就遠離神,背叛神,人類生存了一代又一代,就越來越邪惡,越來越黑暗,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人被毀在了撒但的名和利當中。那現在看撒但這樣做,它的險惡用心到底是什麼?現在清楚了吧!撒但可恨不可恨?(可恨!)也可能你們今天還看不透撒但的險惡用心,因為你們覺得如果人離開了名和利,人就沒有人生了;如果人離開了名和利,人就看不到前面的方向了,看不到目標了,前途就黑暗了,暗淡無光了。但是慢慢地,有一天你們都會認識到名和利是撒但戴在人身上的多麼大的一個枷鎖,等到那一天你認識到的時候,你就會徹底反抗撒但的控制,徹底地反抗撒但帶給你的枷鎖;當你想掙脫撒但所灌輸給你的這些東西的時候,你就會與撒但作一個徹底的決裂,也會真實地恨惡撒但帶給你的這一切。那個時候人對神才有真正的愛與渴慕,才能走上追求真理的正確人生道路。」(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神審判刑罰、揭示的話語使我有所醒悟,明白了自己總注重臉面地位而不能順服神,是受「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人活臉面,樹活皮」等撒但生存法則支配,這些生存法則已經成為我的生命,像無形的枷鎖牢牢地套著我,使我完全憑這些撒但的生存法則活著,做什麼事都是為自己的臉面地位考慮、打算,名義上是順服神,實際上是在順從自己,按照自己的觀點信神,一旦有損自己的臉面地位,就會與神講理,不能真實順服神的作工,甚至還能悖逆神、抵擋神,與神對抗。想想今天神把我放在犄角旮旯裡與反省的姊妹在一起,因得不到弟兄姊妹的高看,我就痛苦難受順服不下來,神藉著話語來帶領我,使我明白了自己痛苦的根源都是來源於撒但,從而使我對撒但的邪惡實質有分辨,也是為了拯救我脫離撒但的捆綁與苦害,更是為了使我徹底看透信神光注重追求臉面地位,不注重追求真理,不追求性情變化,只能與神敵對成為抵擋神的人,最終的結局就是被撒但徹底吞吃。同時,也使我明白了神擺設這樣的環境對我都是愛與拯救,若沒有這樣的事實臨到,我根本就不會反省自己抵擋神的撒但本性實質,還會被自己外表順服的假象所欺騙、迷惑,最終因不認識自己的狂妄本性而抵擋神,失去蒙拯救的機會。這次的經歷使我在信神追求順服神的路上有了轉機,我立定心志要脫離撒但的枷鎖,尋求順服神的路途。

尋求順服神的路途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順服神的作工得有實際、有活出,不是在外表順服就可蒙神稱許的,也不是只『順服』神話的外表卻不追求性情變化就能達到合神的心意。順服神與順服神的作工本是一個意思,若只順服神卻不順服神作工的人就不能稱為順服的人,若不是真心順服而是外表阿諛奉承的人更不能稱為順服的人。真心順服的人都能在作工中有所得著,而且能達到認識神的性情,認識神的作工,這才是真心順服神的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真心順服神的人必能被神得著》)「首先得順服神對待你的方式,給你擺設的環境、人事物,別挑毛揀刺,別講客觀理由,也別推脫責任。其次,尋求神作這個事人應該實行的真理是什麼,應該進入的真理是什麼,神讓你明白這個呢!讓你認識敗壞性情,讓你認識撒但實質,然後你能達到順服神所給你擺佈的環境,最後按著神的心意,你在這個環境當中實行出神對你所要求的,滿足神的意思。這樣你是不是就過關了?你不再對抗了,不再抵觸了,接著能代替這個的是什麼?你能順服下來了,不講理了。」(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具備真實的順服才是真正的信》)從神的話中看到,順服神要在神擺設的環境中心中有神的地位,對神有敬畏的心,能根據神話真理看事,按照神的要求行事,沒有己意摻雜,只為滿足神的心意,順服神的擺佈安排,達到對神有認識,活出真正人的樣式,這才是真實的順服神。就如挪亞,神吩咐他造方舟時,他不顧世人的譏笑、毀謗,也不考慮個人的利益、臉面得失,只為完成神的託付造好方舟,使神洪水滅世的工作順利完成;還有亞伯拉罕,當神讓他把獨生子獻為祭時,他能忍痛割愛順服神、滿足神,把心愛的兒子無條件地歸還給神;還有約伯,他身為東方有名的人士,當神允許撒但的試探、攻擊臨到時,他渾身長滿毒瘡坐在爐灰中用瓦片刮毒,他的妻子與三個朋友都來恥笑他,可他根本不在乎別人怎麼看他、評價他,仍能順服神,為神站住見證,羞辱撒但。挪亞、亞伯拉罕、約伯他們都是真實順服神的人,因著他們有順服神的實際見證,最後都得到了神的祝福。神的話給了我實行的路途,也讓我看到自己的順服與神的要求相差甚遠。我是一個受造之物,不應該維護這一文不值的臉面去抵擋神,更不能再悖逆傷神的心,應該順服神的擺佈安排,追求真理,認識神的作工,效法挪亞他們,不管別人怎麼看,只願活出有意義的人生滿足神。認識到這些後,我心裡釋放了許多,願意順服教會的安排與兩個姊妹一起聚會,也不再為自己的虛榮臉面患得患失了。在接下來聚會的日子裡,我們都能敞開交通各自的經歷認識,從對方的經歷中吸取長處,補足自己的短處,使自己的生命長進更快,以便以後能盡上自己的功用來滿足神。

       當我不為自己的臉面地位考慮,願意實行真理順服神時,神又給我擺設了新的環境檢驗我。2018年3月份的一天,教會安排我們幾個弟兄在一起修改文案,其中有一個小弟兄信神時間比較短,業務方面的事我曾經教過他,算是我的小徒弟,另一個弟兄我也輔導過一段時間。一天,上層帶領來給我們聚會時,要在我們中間選一名組長,我心裡想:「我信神時間比他們長,更重要的是我還做過他們的老師呢,這次選組長非我莫屬。」可令我沒想到的是,最後竟然選了小弟兄做組長,當時我心裡有一點波動:「以前是我教他,現在倒好,徒弟高過師傅,他負責我的工作,我還要聽他的,每天都要面對他,這讓別人怎麼看?我這臉往哪兒擱?」我越想心裡越不是滋味。這時,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又是因著臉面地位對神擺設的環境沒有順服。我便向神禱告,願神帶領我順服這樣的環境。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說:「順境一般都好順服,逆境,不合你意的,讓你傷心,讓你軟弱,讓你肉體受苦、臉上沒光的,讓你虛榮臉面都得不到滿足的,讓你心靈受苦的,這些你也能順服,你就真長大了。這是不是你們應該追求的目標啊?你們如果有這個心勁、有這個目標那就有希望。」(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順服神、敬畏神人活得才有尊嚴》)神的話告訴了我實行的路途,真實的順服就是在神擺設不合自己觀念的環境裡,不維護自己的臉面,能夠背叛自己維護教會的工作,體貼神的心意,存著敬畏神的心來順服神。揣摩著神的話我認識到,我們幾個弟兄能在一起盡本分這是出於神的擺佈安排,神就是藉著這樣的環境來讓我實際地經歷,促使我進入順服神這方面真理的實際,能夠放棄虛榮臉面脫去敗壞性情,只有在這樣的環境裡實行順服神生命才能長大。明白了神的心意後,我心靈裡得到了釋放,不再受虛榮臉面的轄制,能正確面對小弟兄了。當小弟兄第一次修改文案有些問題看不透時,我也開始注重尋求真理,將自己所明白的告訴他。在我們的互相幫助下,大家盡本分的信心越來越大。在這最後盡本分的關鍵時刻,我們都能放下自己的臉面地位同心合意地盡本分,達到彰顯神,這都是聖靈作工達到的果效!

       一路走來,經歷了神擺設的各種環境,我終於明白了,神就是要把順服神的真理實際一點一點地作到我裡面。想想我為了維護自己的臉面地位流露了許多敗壞,但神並沒有計較我的敗壞與悖逆,仍然在我身上作著審判刑罰的工作,對我施行拯救,使我真實地感受到要想實行順服神方面的真理,光認識自己還不行,還得經歷神更多的審判刑罰才能得到潔淨、變化,最終才能成為真實順服神的人。在實際的經歷中,我深深地體會到神的心是美善的,他時時都在我的身邊,鑒察著我的心思意念,用他的話語引導我前行。回想我信主耶穌時,因受「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撒但生存法則的驅使,無論颳風下雨,還是嚴寒酷暑,我都堅持不懈地奔走在教會中,就誤認為自己是順服神的人了;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後,我仍憑著撒但的生存法則行事,是神的審判刑罰使我的心靈一點點覺醒,對自己追求名利地位的撒但本性,還有錯謬的觀念想像有了一些真實認識,逐漸學會了順服神的作工,在順服神的真理上有了一些淺顯進入,對神的性情和神美善的實質也有了一點真實的認識,這都是神的作工在我身上達到的果效,也是神對我的殷切希望,正如神的話說:「神在每一個人身上都有代價,都付諸心血代價,都有他的心意,在每一個人身上都有期盼,都寄託了希望,他的心血代價白白地賜給這些人那是神心甘情願的,他的生命、真理供應給每一個人那是心甘情願的,所以,神這樣作的目的是什麼人如果能理解,神就感到欣慰了。你如果能接受,能順服,一切從神領受,神就覺得這心血代價沒有白付,就是你沒有辜負神的良苦用心,你在每次的環境當中都有所收穫,沒有辜負神對你的期望,神在你身上要作的達到了預期的果效與目標,神的心就滿足了。」(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要得著真理就得從身邊的人事物上學功課》)揣摩著神的話語,我感慨萬千,雖然我現在還遠遠夠不上順服神的人,但我願繼續經歷神的作工,依靠神用所明白的真理來取代自己的敗壞性情,努力追求早日成為一個真實順服神的人。

arrow
arrow

    志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